埃及修复著名犹太会堂惹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埃及修复著名犹太会堂惹争议
2009年08月21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美联社20日报道,埃及近日展开一项工程,对具有历史意义的犹太会堂进行修复。然而,该项目被认为是为平息埃及的犹太人对国家文化部长的愤怒所做的努力。

  埃及古迹最高委员会周四宣布,一项针对埃及开罗最著名的摩西•本•迈蒙会堂(Moses Ben Maimon Synagogue)的修复工作正在进行,但同时否认了该项目意在安抚犹太民众对国家文化部长的不满情绪。

  埃及古迹最高委员会札希-哈瓦斯(Zahi Hawass)称,“犹太人的遗迹就是埃及的名胜古迹...它们是我们的一部分,也是我们文化的一部分。 ”由于年代久远,地表渗水和地震破坏,对会堂造成了持续的影响,导致会堂面貌严重损坏。哈瓦斯表示,这次修复工作的目的单纯是为了保护文物古迹。

  此次修复是国家项目的一部分,项目包括修葺埃及境内10所犹太会堂等计划。该项目已于今年6月中旬开始,预计将持续一年,将重建遭到严重破坏的会堂围墙,以及修复会堂内部。

  2008年4月,埃及文化部长法鲁克‧胡斯尼(Farouk Hosni)声称要焚烧所有藏于埃及亚历山大图书馆的以色列书籍。作为下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候选人之一,他本该促进文化的多样性,却以其偏激的言论激怒了许多犹太人。因此,对犹太会堂的修复工作开始时,有人认为这是为了帮助胡斯尼平息众怒,未来成功当选所进行的努力。

  哈瓦斯就此事发表言论称,修复犹太会堂的决定与胡斯尼的候选人资格无关。同时,他认为这些传言对胡斯尼造成了影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