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准备送给奥巴马一本列宁写的“革命著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查韦斯准备送给奥巴马一本列宁写的“革命著作”
2009年06月01日 11:0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日前取消了当日一期“总统脱口秀”节目,没有与保守派作家进行电视辩论,但随后查韦斯很快用另一个新闻点让自己占据了媒体的头条位置:他准备送美国总统奥巴马一本列宁写的“革命著作”。

  二人下次见面时赠出

  查韦斯5月30日公开表示,自己还想送给美国新总统奥巴马一本新书,而且这本书已经准备好了。这就是共产主义导师、苏联创立者弗拉基米尔·列宁写的《怎么办》。

  查韦斯高度赞扬列宁的这本书,他称这本书是“值得学习的经典著作”。因此准备在下次见到奥巴马的时候,找个机会送给他。

  《怎么办》是列宁在1902年写的一本书,主要探讨布尔什维克为了夺取政权需要做的一些事情,特别强调了反对经济主义的思想,并提出了“时刻准备着”的口号,为社会主义革命成功提供了理论基础。

  列宁著作或将畅销

  查韦斯曾在不久前召开的美洲国家首脑会议上与奥巴马握手三次,并送了奥巴马一本名叫《拉丁美洲:撕裂的血管》的书。后来美国媒体采访奥巴马,问他对这本书怎么看。奥巴马坦言此前没有听说过这本书,“当接过书的时候,还以为是他(查韦斯)写的。”实际上这本书是由查韦斯崇拜的拉美左翼领袖加连诺写于40年前。

  美国媒体称,《拉丁美洲:撕裂的血管》经过两位政治人物的手之后,立刻从被人遗忘到洛阳纸贵,奥巴马得到这本书的第二天,该书的销量就跃升美国著名网上书店亚马逊的第二名。因此列宁的经典著作估计也要火爆一阵子了。

  查韦斯在各个场合总是声称要在委内瑞拉建设社会主义,因此他对左翼革命家和作家的作品十分推崇。

  查韦斯取消电视辩论

  查韦斯5月30日临时取消《你好,总统》节目。按照原计划,查韦斯当日要与秘鲁保守派作家马里奥·罗萨进行一场电视辩论。

  查韦斯称,辩论应该在“知识分子”之间进行,而他自己是“总统”和“战士”的身份则有些不便参与此类议题。

  查韦斯还给这位秘鲁右翼知识分子“提建议”,称罗萨应该与更多的左翼知识分子和社会主义作家展开对话才比较合适。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