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7岁青年创独自驾船环球一周最年轻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17岁青年创独自驾船环球一周最年轻纪录
2009年07月17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美国一名17岁青年日前创下独自驾船环球一圈最年轻的纪录。

  17岁的美国加州青年桑德兰去年6月14日从加州启程,驾乘一艘长11米的快艇,向东航行,一路上曾遭遇暴风雨、装备故障,甚至在印度洋上,被海盗尾随追踪,经过13个月海上艰苦航程,终于在当地时间16日,回到加州的南部港口、也就是去年出发的启程点。数百名亲友民众在港边迎接他的归来。

  桑德兰表示,这趟五万两千多公里的航行非常艰难,但他从不放弃,他曾在印度洋遭遇强烈暴风雨,导致船身及装备受损,迫使他四天四夜不能阖眼睡觉,在海上他只有干粮及冷冻食物果腹,他在南非好望角外海渡过他的17岁生日,这一路上,他不时通过卫星电话与家人联络,他说,这段经历让他对世界有更多的认识。

  目前全球已有大约250人独自驾船环绕世界一周,桑德兰是年纪最轻的一人,不过,他这项世界纪录可能维持不了太久,因为另一名更年轻的英国人即将在三星期后,刷新桑德兰的纪录,而桑德兰表示,他一点也不在乎,因为他正计划下一次挑战,也许是攀登珠穆朗玛峰,或是横越北极。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