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首次颁发自由勋章 肯尼迪胞弟等人获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首次颁发自由勋章 肯尼迪胞弟等人获誉
2009年08月13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3日电 综合外电12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首次为来自各行各业的杰出人士在白宫颁发了总统自由勋章。获得这一至高荣誉的人员当中,包括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弟弟、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昵称泰德•肯尼迪),以及英国著名数学家和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等共16人。

  白宫在7月30日的声明中提到,今年该奖的获奖者是推动他们所工作的领域进行改革的人。总统自由勋章是平民可以获得的国家最高荣誉,获奖者需要作出“一项特别杰出的贡献,为美国国家安全或利益,为世界和平、文化及其他公共或私人领域作出重要贡献”。

  “对我和美利坚合众国来说,这是一个表示感谢的机会,感谢我们国家,以及世界其他国家一些最优秀的公民”。12日下午总统在白宫仪式的开场白中表示。

  在为爱德华授勋时,奥巴马讲述了一个前总统肯尼迪时常说起的故事:一个小男孩看到一个老人在收集搁浅在海滩上的海星,并将它们投掷回大海。男孩问老人:“这儿有那么多(海星),你的努力会有什么意义?”老人回答:“对这一只海星来说,就有意义”。

  奥巴马称,在近半个世纪的时间里,爱德华•肯尼迪就好象那位拯救海星的老人,为士兵争夺自由,为难民寻找回家的路,为老者寻求尊严,为工人争取机会,为有抱负的学生申请大学,为家庭达成美国梦,他一直在海滩上奔波劳碌。“议员爱德华•肯尼迪用自己的生命历程为我们大家创造了价值”。奥巴马说。

  全民保健一直是爱德华•肯尼迪的终身目标,他在参议院的职业生涯中,担任了卫生、教育、劳工和养老金委员会的主席。

  他因病没有出席仪式,他的大女儿以他的名义接受了奖项。参加仪式的还有他的其他孩子。

  获奖后,爱德华•肯尼迪的办公室立即发表声明称他“深深感谢总统奥巴马授予的这项非同寻常的荣誉。”

  自从2008年5月被诊断为脑癌后,爱德华•肯尼迪就已很少抛头露面。奥巴马上任后,爱德华很少回到参议院工作。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会出现在周五其刚刚去世的妹妹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的葬礼上。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