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中成今年第二位离世韩前总统 曾获诺贝尔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金大中成今年第二位离世韩前总统 曾获诺贝尔奖
2009年08月18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8月18日,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病逝的消息通过电视播放之后,引起了民众的普遍关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八日电 首尔消息:韩国前总统金大中于当地时间八月十八日下午一点四十二分(北京时间中午十二点四十二分)在首尔的一家医院去世,终年八十三岁。

  金大中因患肺炎于上月十三日被送入医院接受治疗,病情转趋恶化。院方采取气管切开手术并使用呼吸机,试图延长金大中的生命。进入八月,金大中几次处于病危状态。

  金大中生于一九二五年十二月,历经韩国政治的跌宕起伏。他在上世纪五十年代起就投身政界,长期活跃在韩国政坛,并因形势所迫在美国和日本流亡,还曾遭受过绑架和监禁。他曾长期处于逆境中,但始终百折不挠。

  金大中曾多次竞选韩国总统,直到一九九七年终于成功当选。他的任期为一九九八年至二00三年,在任期间努力使韩国摆脱当时的金融危机困扰,实现经济复苏。

  金大中致力于和朝鲜展开对话,并倡导和推动“阳光政策”。二000年六月,金大中访问平壤,并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举行了历史性会晤,签署了《南北共同宣言》,为推动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他为此赢得了诺贝尔和平奖。

  金大中病重期间,韩国总统李明博、前总统全斗焕、金泳三等人曾前往医院探望,并对金大中的家属表示慰问。韩国媒体十八日纷纷发表评论,对金大中的一生给予较高评价。

  金大中是今年第二位离世的韩国前总统。另一位韩国前总统卢武铉在五月跳崖自杀,金大中当时还曾前往灵堂吊唁。

  金大中生前曾多次访华。中国驻韩国大使程永华八月十二日前往医院探望金大中,称他是中国的老朋友,表示他为推动中韩两国友好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深受中国人民的尊敬。(完)

【编辑:吴翔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