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解除对"核弹之父"卡迪尔汗的全部限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解除对"核弹之父"卡迪尔汗的全部限制
2009年09月03日 19:51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巴基斯坦核弹之父获自由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继巴基斯坦拉合尔高等法院上月底要求政府解除对巴“核弹之父”阿卜杜勒·卡迪尔·汗的所有限制之后,卡迪尔·汗9月1日对媒体说,政府已经解除对他的全部限制。

  现年72岁的卡迪尔·汗1日告诉法新社记者,政府已经解除对他的全部限制,如今他已经获得行动自由。但由于受不得接受外国媒体采访限制,卡迪尔·汗对其他细节缄口不言。

  卡迪尔·汗上世纪70年代主持成立了巴基斯坦第一个核实验室,1998年领导实施了巴基斯坦第一次核试验。2004年初,他在电视上公开承认曾向其他国家泄露核技术,随后遭到逮捕。但同年,他获得时任巴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的赦免。此后,他被软禁在家中。

  今年2月,伊斯兰堡高等法院宣布卡迪尔·汗成为“自由公民”。但他随后抱怨说,自己的行动仍受到限制。巴基斯坦拉合尔高等法院8月28日下令要求政府解除对卡迪尔·汗的全部限制。

  就在卡迪尔·汗1日宣布自己获得自由身之后,美国国务院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高级官员对法新社记者说,美国依旧认为卡迪尔·汗是一个“存在严重核扩散危险的人物”。

  “我们相信他依旧存在核扩散危险,”这名高官说,“就这一观点,我们已经向巴基斯坦政府做过陈述。”

  法新社1日联系伊斯兰堡警方高官获得的回应是,警方“不会限制卡迪尔·汗的活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