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卸任倒计时:四处道歉,提到败选仍然火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麻生卸任倒计时:四处道歉,提到败选仍然火大
2009年09月07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还有数日就将退下首相宝座。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众院选举后访问其官邸的客人急剧减少,早已没了以往的热闹景象,而麻生每天还在为剩下的公务和选举后的应酬忙碌。报道指出,他似乎还没有从自民党惨败的打击中得到恢复,据身边人员透露,至今他提到输掉选举仍然很窝火。

  众院选举结果揭晓后,麻生在8月31日正式提出辞去自民党总裁职务。9月1日防灾日,他视察了综合防灾演习。3日,他在东京走访了众院选举中曾寻求支持的约20个各种团体,向他们表示道歉,7日还计划继续登门致歉。

  麻生最近走路也不像以前那样精神,面对记者们的招呼也不回应。身边人士解释称“来回全国各地拉票的疲劳还远远没有恢复”。2日,当记者问到下届自民党总裁人选时,麻生大为光火,气愤地回应:“应该问的是干事长。脑子弄清楚了吗?”

  报道还特别提到,1993年日本诞生非自民联合政府时,被迫下台的宫泽喜一首相曾用唐诗“一片冰心在玉壶”表达了豁达的心境。麻生在卸任时能否达到这种心境似乎很微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