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一夫人"在出席韩日庆典活动中大秀韩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第一夫人"在出席韩日庆典活动中大秀韩语
2009年09月21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9月20日下午5时在东京中心街六本木的六本木Hills圆形剧场举行的“韩日大庆典2009年在东京”活动中,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的夫人鸠山幸以其特有的清脆嗓音开始致贺词后,原本严肃的氛围顿时变得轻松。

  “大家好。我是鸠山的夫人鸠山幸。很高兴见到你们。” 这一番问候语是用韩语说的。此前一本正经倾听韩国总统李明博贺词(由韩国文化观光部长官柳仁村代读)的4000多名听众顿时爆发出笑声、掌声和喊声。

  接下来是用日语致词。她说:“在东京举行这种交流活动是大家努力的结果。我也是为了享受这份快乐而前来参加。非常感谢。”笑声和掌声再次响起。

  接下来爆发出更大的笑声。她说:“我的母亲已经90岁。她从85岁开始痴迷韩国电视剧,从那时开始学习韩语。得益于此母亲非常健康。”她还说:“我今后也将和大家共同努力,将韩国和日本打造成关系亲密的友爱社会。”接着她再次用韩语说:“谢谢大家。”然后回到来宾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