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财务相谷垣祯一当选新一届自民党总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前财务相谷垣祯一当选新一届自民党总裁
2009年09月28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28日下午举行总裁选举,前财务相谷垣祯一(64岁)战胜前法务副大臣河野太郎(46岁)和前外务政务官西村康稔(46岁)当选第24代总裁,任期将到2012年9月底。在全部499张选票中,谷垣获得300票,河野获得144票,西村获得54票。自民党上次于失去政权后选举总裁是在1993年。

  谷垣将立即着手安排人事,确定干事长和国会对策委员长等重要干部的人选。他有意尽早建立起新的领导体制,重新制定政策并进行组织改革。如何准备10月25日神奈川和静冈两选区的参议员补选,对新总裁而言将是第一道关口。

  今后谷垣将领导自民党在国会与民主党展开对决,在政策的财源和鸠山由纪夫首相的政治献金问题上发起攻势。自民党将争取赢得明年夏天的参院选举,使执政党丧失在参院过半数的优势。

  本次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最大的争论焦点是如何在8月的众院选举惨败后重振旗鼓。谷垣呼吁全党团结一致,突出了重视稳定的形象,获得了从各派系领袖到年轻议员的广泛支持。

  河野因强烈主张派系领袖引退以实现新老交接而招致党高层的反感,地方支部也因担忧党内产生混乱而对其态度冷淡。西村虽强调注视地方党组织,但因知名度不高而未能获得足够的支持。

  谷垣出生于东京,毕业于东京大学法学系,从事律师工作后于1983年首次当选众议员,共10次当选。他曾历任科学技术厅长官、金融再生委员会委员长、国家公安委员长、财务相和国土交通相等职。谷垣在自民党内曾担任总务局长和政务调查会长,2005年9月至2008年5月领导了谷垣派,目前属于古贺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