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资料:日本自民党新当选总裁谷垣祯一(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背景资料:日本自民党新当选总裁谷垣祯一(图)
2009年09月28日 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自民党新当选总裁谷垣祯一(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8日报道,日本自民党新当选的总裁谷垣祯一被认为是小泉纯一郎接班人“麻垣康三”中的一员,其他3人安倍晋三、福田康夫与麻生太郎已先后坐过日本首相宝座。随着在8月众院选举中惨败,自民党下台沦为日本在野党。此番谷垣继2006年后二度竞选自民党总裁并成功当选,但赢得的却只是“在野党总裁”,其上任后的主要课题是构筑全党上下一心态势及拟定对抗民主党的政策方案。

  谷垣祯一是个政策通,为人稳健敦厚。1998年宫泽喜一就任小渊内阁藏相后,邀请谷垣任其助理担任大藏政务次官。

  2000年日本政坛爆发原自民党干事长加藤纮一逼迫时任首相森喜朗下台的“加藤之乱”,身为加藤亲近的谷垣流泪阻止意欲赞成在野党提出的内阁不信任案的加藤,称“你是我党大将,不能站到野党那边”,被众人周知。

  谷垣曾是东京大学登山滑雪部成员,通过“骑车旅行”这一爱好锻炼出的出色体力也是其武器之一。为迎接明年夏季的参议院选举,他满腹信心地计划上任后走遍日本47个都道府县。此外,谷垣也是一个爱好红酒之人,有着“名誉侍酒师”的别称。同时,谷垣还是“爱好日本荞麦协会”的代表负责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