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财务大臣中川昭一骤逝 生前贪杯丢乌纱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前财务大臣中川昭一骤逝 生前贪杯丢乌纱帽
2009年10月04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贪杯的中川多次饮酒误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4日电 日本警方表示,前财务大臣中川昭一4日被发现陈尸东京自宅。中川之前在国际会议上多次醉态毕露,被迫辞职。

  据“中央社”报道,中川今年2月在七大工业国(G7)财长及央行总裁会后记者会中,回答提问时口齿不清、答非所问。中川事后否认饮酒,辩称是因为服用感冒药,不过仍受到所属自由民主党干部的大举挞伐,认为是“前所未见的奇耻大辱”、“国耻”,中川随后辞职。

  贪杯的中川曾多次饮酒误事,2004年小泉纯一郎内阁改组,他曾醉醺醺参加初次内阁会议。2005年拜访地方后援会时,也因为喝醉,数分钟内草草了事,事后受到同席长官斥责。

  2008年日皇夫妇设宴款待西班牙国王璜‧卡罗斯一世(King Juan Carlos I),他在席中酒醉,引起骚动。

  今年1月28日,时任财务大臣的中川在众议院会议中疑似醉酒,在发表财政演说时口误了26次,事后以“感冒,身体不适”为由辩解。2月在梵蒂冈博物馆参观时也举止失常,触碰展览品,导致警铃大作。

  他虽然多次说要戒酒,但似乎成效不彰。不过有着招牌微笑的中川,常名列“日本最英俊的政治人物”排行榜,印度尼西亚强震中川更负责调度人道救援团队,前往挖掘据信遭活埋的4000人。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赞许中川,认为他在对抗二次大战以来最严重经济衰退贡献良多。获悉中川骤逝时他说:“我现在的震惊无法诉诸言语,只能献上最深的哀悼。”

  自民党的中川曾仕途看好,被认为是首相的可能人选。他曾多次担任阁员,包括农林水产大臣、经济产业大臣,最后一次入阁则是去年9月,担任麻生内阁的财务大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