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林明达任新政治党党魁或致政治危机加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林明达任新政治党党魁或致政治危机加重
2009年10月07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黄衫军”的领导人林明达,6日被选为不久前成立的新政治党党魁。他的当选可能造成持续四年的国内政治危机进一步加深。

  林明达去年领导人民民主联盟的示威民众封堵曼谷机场,最终迫使达信盟友的政府下台,他昨天在新政治党的首次全体大会上,全票通过当选。

  该党发言人宋萨说:“这是我们的新领袖林明达”,这次大会通过林明达拥有的ASTV电视台进行实况转播。

  林明达面对多项诽谤罪指控。上个月他因为诽谤前副首相比蒂耶通的罪名成立,被法庭判处入狱两年。在上周五的最新审讯中,林明达因为中伤泰国前外长和他信盟友诺巴东,被判六个月监禁。不过他提出上诉,并获准保释。

  新政治党将成为民盟的议会盟友,该党声称其宗旨是要促进没有贪污的“干净政治”,并以在民盟的黄色标志中加入绿色为象征。

  林明达当选后发表讲话说:“为了后代,我们要通过新政治党来改变泰国的政坛。”

  对于泰国今后的政治走向,学者和危机分析家提出了以下看法:一、首相阿披实想修改军人政府起草的宪章并付诸公投,但是各政党出于自身利益的考虑,要达成协议几乎不可能。

  二、支持他信的“红衫军”不断抗议、联合政府以及民主党内部的不和,使得阿披实面对的压力加大,他也可能解散议会和举行新大选。

  三、泰国草根民众对他信的支持和期待着他信回国,可能帮助亲他信的为泰党在下次大选时获胜。不过阿披实政府实施的430亿美元经济刺激配套,也许能帮他赢来穷人支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