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女生物学家阿达.尤纳斯简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女生物学家阿达.尤纳斯简介(图)
2009年10月07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色列女生物学家阿达•尤纳斯(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7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2009年诺贝尔化学奖7日晚揭晓,以色列女生物学家阿达•尤纳斯与另外两位美国科学家共享了2009年诺贝尔化学奖。

  在她之前,诺贝尔化学奖只有3名女性得奖人,而且从1964年英国女生物化学家多罗西•克劳富特•霍奇金获得该奖项之后,就再无女性上榜。

  获奖情况

  阿达•尤纳斯在2008获得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是首位获得该奖项的以色列人。

  2006年,阿达•尤纳斯与乔治•费埃尔因在“核糖体蛋白合成,光合作用中的光反应”领域中获得突出成就,获颁沃尔夫化学奖。该奖项的目的是为了表彰除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以外,对于化学领域有重大贡献的科学家。它是化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

  教育背景

  阿达•尤纳斯1939年出生在耶路撒冷的一个贫困家庭,父母没有太多文化,但尽力为她提供良好的教育。在其父亲去世后,全家搬到特拉维夫居住。

  尤纳斯在1962年和1964年从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莱大学分别获得化学学士学位和生物化学硕士学位。1968年,在以色列瑞霍旺特•魏茨曼科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其后又分别于1969年和1970年在卡耐基梅隆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接受博士后教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