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瓦辛格玩文字游戏 藏头诗含"国骂"猛批政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施瓦辛格玩文字游戏 藏头诗含"国骂"猛批政敌(图)
2009年10月30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施瓦辛格法案否决信的全文
施瓦辛格法案否决信暗藏“玄机”,正文每行第一个字母竖着念能拼成一句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弃影从政的好莱坞影星、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无疑有着过人的幽默感,他竟在正式公文中用“藏头诗”的方式狠狠羞辱了之前辱骂他的政敌。

  报道称,近日,美国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否决了美国旧金山民主党议员汤姆•阿米阿诺(Tom Ammiano)的一项法案,而这一法案是议会和参议院都已通过的。此前,阿米阿诺与几位议员提出,希望加州在旧金山创建“基础设施融资区”,通过融资计划推动这些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通常如果此类法案问题不大,州长会予以批准。但施瓦辛格此次否决法案,其中还有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本月早些时候,施瓦辛格这位美国共和党党员“未事先告知便突然出现”在某个民主党的筹资活动现场,因而并未受到礼貌的待遇。筹资会现场甚至有人高喊“吻我的同性恋屁股”这样粗俗而极具挑衅性的话语。更有谣言称,高喊这句话的人正是阿米阿诺,而他本人确为同性恋。

  另据报道,阿米阿诺与施瓦辛格素来是政敌,阿米阿诺还曾大骂施瓦辛格是“骗子”,因此施瓦辛格否决法案也不足为奇。

  然而,施瓦辛格的过人“幽默感”与反击方式不仅止步于此。他在否决这项法案的特别咨文中,竟以“藏头诗”的方式狠狠羞辱了政敌阿米阿诺。从信的正文第二自然段起,将每行左边第一个字母挑出来,竖着念,就能拼成两个单词,而这两个单词可谓是全球最广为人知、也堪称美国“国骂”的不雅词汇。可见这位曾经对着万千观众大秀肌肉的好莱坞猛男玩起文字游戏来,一点也不含糊。

  另据报道,施瓦辛格的发言人称此事纯属巧合,认为每天写的否决信数量庞大,难免出现巧合。不过,其解释有多少人赞同,就不得而知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