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尔打电话争欧盟主席 不受青睐尝试最后一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布莱尔打电话争欧盟主席 不受青睐尝试最后一击
2009年11月09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一份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广泛致电欧洲各国领导人,以增强成为欧盟主席的机会,进行竞选前的最后一击。

  近期,欧洲各国领导人聚集在德国,参加柏林墙倒塌20周年的纪念活动,英国前任首相布莱尔也前往出席。在德国,布莱尔与包括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内的多名领导人交谈,并逐个打电话给他们,期望增强自己竞选欧盟主席获胜的机会。

  然而,报道指出,即使有英国现任首相布朗的支持,布莱尔最近的支持率仍节节下降。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认为,布莱尔缺乏领导人的气魄,“他永远不会说不,但语气不是很肯定”。该人士称,在评定游戏结束与否之前,布莱尔“面临不得不争取部分人支持的阶段”。

  据报道,现年62岁的比利时首相范龙佩似乎受到了欧洲各国领导人的“青睐”,他们普遍希望范龙佩出任首届“欧盟总统”。据称法国和德国将联手选择一个以新面目示人的欧盟负责人。虽然布莱尔曾亲自致电两国领导人,但这两个国家并未对布莱尔表示支持。

  报道认为,布莱尔的“声誉”似乎被他不得人心的伊拉克战争和英国不采用欧元或加入欧洲无护照申根区的政策“污染”了。 相反地,即使声称自己不是候选人之一,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却似乎受到了欧盟部分职位的“宠幸”。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