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摇滚明星”奥巴马坦承每天至少犯一次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媒:“摇滚明星”奥巴马坦承每天至少犯一次错
2009年11月12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路透社11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接受采访时,坦承 “每天都犯至少一个错误”。而且,奥巴马对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一事略显尴尬,表示自己上任以来在全球无核化方面所做的努力还“没有多少进展”。

  近日,路透社对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了一个15分钟的面对面采访,谈到了对这位美国首任黑人总统的印象。路透社记者称,奥巴马是一个“多数时间小心谨慎,但有时也很犀利幽默”的人。他身穿Calvin Klein品牌的袜子和黑色皮鞋,鬓角有些灰白,但做事有条不紊,聪明自信。

  奥巴马在访谈中坦言自己“每天至少犯一个错误”,而且,他对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一事“略为敏感”。不过,他对美国目前的发展方向和制定的核心决策很有自信。

  报道称,“摇滚明星”奥巴马接受采访时,并没有预期中的诸多副手参与。他在回答问题时,“不需任何帮助”。

  不过,在谈到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一事时,奥巴马似乎略显尴尬。路透社指出,奥巴马获奖一事引发了许多批评的声音,不少人认为给他颁奖还为时过早,毕竟他并未在全球无核化方面“取得很多建树”。

  奥巴马承认这一观点,并笑称:“首先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如果你是指在我上任头九个月里,我们在实现全球无核化方面没有取得多少进展,我想这是个事实。”

  路透社向奥巴马提问称:总统是否会承认曾犯过任何错误?路透社记者认为,美国前总统布什在其第一任期结束时,“曾栽倒在这个问题上”。因为布什当时声称自己“没有任何过错”。

  但奥巴马平静地说:“哦,我们每天至少会犯一个错误”,“总会有些最后被证明是不必要的分散注意力的事情”。不过,奥巴马认为,“我们没有犯下大错或根本性错误”。他感觉美国目前“制定的核心决策”“进展很不错”。

  当采访结束时,奥巴马开玩笑地说,等到下次再见面时,“相信我已经解决所有的核问题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