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索马里武装分子劫持的加拿大女记者获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被索马里武装分子劫持的加拿大女记者获释
2009年11月26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多伦多十一月二十五日电 二十八岁的加拿大女记者林德豪特和她的澳大利亚同事、摄影记者奈杰尔·布伦南二十五日被证实获释,他们现在非常安全地逗留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十五个月前,他们在索马里被一伙武装分子劫持,遭受酷刑和鞭打。绑架者要求支付赎金。

  获释后几个小时,林德豪特在一家旅馆告诉CBC电视台记者,在被绑架者关押期间,她度过了“非常黑暗的时光”。林德豪特说这些绑架者都是一些自称为自由战士的犯罪分子。在过去的十五个月里,林德豪特每天单独关在一个没有光线的房间里。

  “我被鞭子抽过,我还受过酷刑折磨。环境真是极端艰难。” 林德豪特说,“是回家和家人团聚的念头使我熬过了黑暗中的日子。”

  林德豪特是一名电视自由撰稿人和平面媒体的记者。林德豪特通常在巴格达作报道,发表来自非洲,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区的报道。被劫持的时候,林德豪特到摩加迪沙为一家法国电视台工作。当时她和澳大利亚摄像记者布伦南报道摩加迪沙逃避派系冲突的难民。二00八年八月二十三日,他们在公路上遭到伏击,被绑架。

  林德豪特说,她在绑架中被换过大约十一个不同的地方。她说绑架者想从她的家人手里得到一百万元美元,而她的家人显然无法支付这笔赎金。不过,她的家人最后还是付了钱让她重获自由,但她没有说出具体的细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