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欲为俄超级电脑取名 冠俄科学家姓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梅德韦杰夫欲为俄超级电脑取名 冠俄科学家姓名
2009年11月26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俄新网2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建议将该国一台新的国产超级电脑以俄罗斯科学家的名字命名。

  据报道,近日,梅德韦杰夫在莫斯科大学参观了3台超级电脑,其中“切贝舍夫”超级电脑能够完成每秒钟60万亿次浮点计算(Teraflops)。在研制新型药物方面,如果使用普通技术,需耗时数十年,而超级电脑仅需1年半。

  梅德韦杰夫在参加俄罗斯经济改造委员会会议时表示,莫斯科大学校长维克托•萨多夫尼奇向他展示了新的俄罗斯国产超级电脑的性能。梅德韦杰夫建议,以俄国科学家米哈伊尔•罗蒙诺索夫的名字命名这台新的超级电脑。

  梅德维杰夫表示,这台电脑暂时还未命名,因此,他说,他“现在有一个建议,今天给这台电脑取名。上一台电脑是以数学家切贝舍夫命名的。这个名字不是很特别。如果我们给新的这台电脑命名为罗蒙诺索夫,这正好与我们主要大学的名字相互呼应”。

  莫斯科大学校长萨多夫尼奇还透露,俄罗斯在超级电脑方面位居世界第12位,除去美国9个原子能研究中心的9台超级电脑外,还排在德国1台以及中国1台超级电脑之后。

  梅德韦杰夫还表示,俄罗斯当前的电脑研发状态“非常不错,我们在向前迈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