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得主聊心得:与同僚喝咖啡有助研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诺贝尔奖得主聊心得:与同僚喝咖啡有助研究
2009年12月09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健康原因,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高锟的演讲词由他的夫人黄美芸代为宣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9日电 此届诺贝尔经济学、化学和物理学得主,已抵达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准备出席10日的颁奖礼。他们日前各自谈及研究心得,表示智性自由、独立研究和经常与同僚喝咖啡,都有助他们探求开创性的研究成果。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物理学奖得主史密斯说,在他工作的贝尔实验室里,一众科学家“大多不理会”上级的决定,而会通过同心协力达致理想成果。他说:“事实上,那里人才辈出,他们强烈交互是十分重要。”因发明数码相机传感器而一同获物理学奖的博伊尔则表示,能自由选择自己的研究领域,是他成功的关键。

  获得化学奖的美国科学家施泰茨则认为,与同僚一起喝咖啡,让大家讨论研究,通过互相交流,可以知道应做什么实验。

  诺贝尔周部分活动

  12月5日(周六) 各得奖者莅临。

  12月6日(周日) 得奖者参观诺贝尔博物馆,然后接受诺贝尔奖网站访问。

  12月7日(周一) 得奖者举行记者会。

  12月8日(周二) 斯德哥尔摩大学举行物理学、化学和经济学讲座,物理学奖得主之一、光纤之父高锟的妻子黄美芸代表他上台演讲。斯德哥尔摩演奏厅当晚举行诺奖音乐会。

  12月10日(周四) 颁奖典礼于下午4时半(北京时间晚上11时半),在斯德哥尔摩演奏厅举行;晚上在市政厅举行诺贝尔晚宴。

  12月11日(周五) 早午是参观活动,晚上在王宫举行王室晚宴。

  12月12日(周六) 诺贝尔基金会接待得奖者。

  12月13日(周日) 自由参观瑞典和其他北欧国家大学。诺贝尔周至此结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