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理韩明淑涉嫌受贿5万美元被批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前总理韩明淑涉嫌受贿5万美元被批捕(图)
2009年12月17日 09:2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韩国前女总理韩明淑 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韩国法院16日批准检察机关逮捕被怀疑接受5万美元贿赂的前总理韩明淑。

  据此间媒体报道,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在对大韩通运前社长郭某等人的调查中,怀疑韩明淑2007年初任总理时接受了郭某等人5万美元的贿赂,因此在本月11日和14日两次传唤韩明淑,要求她接受调查,但均遭到韩明淑拒绝。

  报道称,考虑到韩明淑是在野党元老,检察机关虽然已获得逮捕令,但不会强制执行,而会以此逼迫韩明淑“自首坦陈”。

  韩明淑指责检察机关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就向媒体发布相关消息,对检察机关的调查和传唤程序的“合法性”提出质疑。在检察机关申请逮捕令后,韩明淑16日公开表示,“自己正正当当,无所畏惧”。

  在野的韩国民主党发言人16日也发表评论,指责检察机关的所作所为是“为了达到自己目的的一种政治行为”。

  韩明淑现年65岁,在卢武铉总统执政时期的2006年4月出任国务总理,是韩国历史上唯一的女总理,后于2007年3月辞职。(记者姬新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