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尔收入曝光 传靠前首相身份大赚战争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布莱尔收入曝光 传靠前首相身份大赚战争财
2010年03月20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0日电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卸下首相职务的两年来,为了不让自己和某家跨国油业巨擘之间获利丰厚的交易曝光,因而展开超凡的保密大战。

  据“中央社”报道,韩国石油公司“UI能源公司”(UI Energy Corporation)对开发伊拉克有相当兴趣,而2007年6月离开唐宁街(Downing Street)官邸的布莱尔,不仅试图不让大众知道他们之间的交易,也努力隐藏一项建议科威特王室涉入的2000万英镑交易。

  在一项前所未有的行动中,布莱尔说服审查前部会首长工作的“企业任命咨询委员会”(Advisory Committee on Business Appointments),将上两项交易细节隐瞒社会大众20个月,并声称这是基于商业上的敏感。但该委员会最终对布莱尔失去耐心,决定不顾他的反对,在18日公布相关细节。

  秘密交易的新闻引发对于布莱尔的谴责,指他是从具有争议的伊拉克战争中“靠关系大捞一笔”;一名国会议员甚至直指,这是最糟糕的“旋转门政治”。

  批评人士对于布莱尔利用“西方的中东问题特使”角色,牟取个人利益感到忧心。

  此事的披露,也让布莱尔惊人的收入曝光,其中包括利润丰厚的晚宴演说、银行和外国政府的咨询、即将问世自传的预付款、养老金和其它作为前首相所享有的津贴。

  批评者指出,其中大部分收入来自美国和中东的资助者。布莱尔在布什入侵伊拉克期间,从英美建立紧密的同盟情谊中明显获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