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HIN1流感病例攀升 世卫无意升高警戒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甲型HIN1流感病例攀升 世卫无意升高警戒水平
2009年05月12日 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截至日内瓦时间5月11日早8点,30个国家向世界卫生组织共申报了经实验室证实的4694例甲型HIN1流感病例。尽管感染数字持续升高,但世界卫生组织仍表示,目前无意提升人类大流感的警戒级别。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目前甲型HIN1流感在社区层面的传播只局限于北美和墨西哥,而其他地区的国家还没有出现这种社区持续传播的局面。

  福田敬二说:“社区传播的基准含义是当你发现感染的人数在增加,但被感染的人却又无法显示他们是从哪里被感染的。在社区感染中,感染源不明确。在美国的许多病例就无法找到传染源。”

  他表示,在欧洲发现的许多病例同旅行有关,感染者都直接接触了甲型HIN1流感患者或是将这种病毒又传染给别人。他表示,现在无法断定甲型HIN1流感是否将在欧洲扎下根来。

  福田敬二指出,卫生组织目前仍建议不对旅行施加限制,因为边界的关闭将不会减慢这种病毒的传播。他表示,在机场架设温度测量仪是各国政府自己做出的决定。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