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开发银行预估非洲今年经济增长率为2.8%——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非洲开发银行预估非洲今年经济增长率为2.8%
2009年05月13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非洲开发银行(AfDB)公布的“非洲发展前景”报告指出,非洲大陆今年经济增长率只有2.8%,比金融危机前预估的5.7%少了一半,但明年可望回弹到4.5%。

  据“中央社”报道,由AfDB、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和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共同发表的这份报告说,受到全球经济下滑及农矿产品价格下跌、OECD需求减缓等因素影响,将给非洲政府预算带来负面的冲击,而在接受调查的非洲大陆47国当中,平均政府预算赤字将占国内生产毛额(GDP)的5%左右。

  报告指出,去年非洲外资流入金额减少约10%, 虽然正式发展援助金额有所增加,但金融危机将使非洲援助预算面临下滑的压力。

  报告说,在1970和1980年代,非洲经济成长大多受限于内部因素,但数10年来的改革加上有利的外部环境,使得非洲大陆过去五年平均经济成长率超过5%。但去年爆发的金融危机已侵蚀非洲过去几年累积的收益,预估今年增长率只有2.8%,许多人将陷入贫穷的泥淖,只有少数非洲国家能达到2015年以前贫穷减半的目标。

  不过,AfDB首席经济专家卡塞肯迪(Louis Kase-kende)表示,非洲不应为此而感到绝望,因为过去10年的宏观经济管理,已让非洲更具竞争力,非洲更不能因此停止区域经济进一步整合的政策。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