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体称日本起草法案规定拥有北方四岛主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媒体称日本起草法案规定拥有北方四岛主权
2009年05月14日 17:48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俄罗斯时日网报道,日本执政的自民党5月12日和反对派政党召开联合会议,决定批准一项规定日本拥有与俄罗斯存在领土争议的北方四岛主权的法案。据悉,该法案将在日本国会本届议期结束之前的6月份提请议会审议。

  就在俄罗斯总理普京抵达东京开始对日本进行访问之日,日本自民党和反对派议员召开联合会议,通过了批准日本自民党起草的一项旨在规定日本拥有北方四岛主权的法案。日本许多著名政治家出席了此次会议,其中包括自民党前干事长和日本最大的反对派民主党干事长。日本两大政党议员们起草上述法案的目的是想阻止部分日本政治家所做出的与俄罗斯达成领土妥协的努力,他们明确指出,北方四岛是日本固有领土,支持日本公民无须签证直接前往这些岛屿。

  1982年日本曾经通过一项规定日本拥有北方四岛主权的法律,但是自那时起至今从未进行过修改,日本国会一些议员们认为,这项法律已经不能符合时代要求,而且对文件中没有使用“日本固有领土”的字眼感到忧虑。(宋华)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