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减全国1100间代理商 美通用公司或申请破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裁减全国1100间代理商 美通用公司或申请破产
2009年05月16日 1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通用汽车15日宣布裁减全国1100间代理商。通用早前提出在明年底前将代理商数目由6250间减至3600间,估计受影响工人多达10多万。消息指,通用相信裁减行动能刺激仅存的代理商以更高价格卖出更多车辆,增加利润。

  但Plante & Moran分析员伊根认为,失去专营权的代理商可能会将存货割价求售,反而拖低价格。他建议通用应强制其它代理商购入这些存货。估计15日不获续约的代理商共持有约12万部通用汽车存货,总值约25亿美元。

  通用14日晚表示,假如需要申请破产,将很可能采取类似佳士拿的方法,将主要资产转移到新公司后,将旧公司清盘。有分析认为,通用日前决定提前在5月28日向供货商付款,显示车厂正为申请破产铺路。

  经已申请破产保护的佳士拿,14日向法庭申请削减789间代理商,约占本土总数约1/4。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