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首次在中国举办大型国家专馆拓展新闽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加坡首次在中国举办大型国家专馆拓展新闽合作
2009年05月19日 0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六届中国(福州)海峡经贸交易会暨首届中国福建商品交易会,五月十八日上午在福州市金山新展城隆重开幕。完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八日电 (记者 张彩林)第六届中国福建商品交易会(简称商交会)十八日开幕,由新加坡制造商联合会与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馆联合主办的“非常新加坡品牌展”成为一大亮点。这是新加坡首次在中国举办如此大型的国家专馆。

  五千平方米的“非常新加坡品牌展”独立展馆内,一百多家新加坡品牌企业集体亮相,有享誉世界的新加坡航空、裕廊国际、星展银行、新加坡证券交易所等企业,也有已在福建打响品牌的日月谷温泉度假村、富都婚纱摄影等新加坡在华投资企业,还有在新加坡家喻户晓的美珍香、龙标燕窝、维他麦等名牌食品企业。

  新加坡制造商联合会副会长傅春安在此间举行的开馆仪式上表示,当前,全球正面临经济衰退,新加坡受到相当影响,在此艰难时刻,新加坡企业和机构踊跃参展,反应了政府和企业联手应对时艰的决心,充分显现出新加坡企业家努力开拓新加坡和福建经贸合作的意愿。

  “希望通过这次会展,新加坡业者能够物色到潜在的商机,开拓福建和中国其他地区的新市场,建立双赢、长远的合作关系。”新加坡贸工部政务部长李奕贤表示,“也欢迎福建企业利用新加坡作为跳板,把业务拓展到东南亚、中东、印度和世界各地。”

  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指出,此次“非常新加坡品牌展” 对进一步深化两地经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最近,国务院正式出台了《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建设海西为福建与新加坡的交流合作开辟了新的广阔的空间,“希望海内外工商界朋友抓住这一有利的机遇,创新合作模式、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近年来,福建与新加坡两地交往日益密切,截至二00八年底,新加坡在闽投资项目累计超过一千三百个,实际到资逾二十五亿美元。二00八年,双边贸易总额达到十三点四亿美元,福建在新加坡上市的企业达到二十一家,新加坡已成为福建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重要桥梁。(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