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减灾全球评估报告:亚洲受灾害冲击最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减灾全球评估报告:亚洲受灾害冲击最重
2009年05月19日 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7日在巴林首都麦纳麦市主持召开了联合国首份《减少灾害全球评估报告》的发布仪式。他指出,仅2008年,全球就有23万6000多人在300多起灾害中丧生,经济损失超过1800亿美元。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减少灾害全球评估报告》指出,全球灾害风险的分布很不均匀,灾害风险与贫困之间存在密切联系,灾害造成的死亡及财产损失突出地集中在贫困国家和贫困人口中。

  潘基文在报告发布仪式上指出,亚洲受到的灾害冲击尤为严重。全球在灾害中丧生者数量最多的10个国家中,有9个是亚洲国家。

  例如,日本和菲律宾两国人口受到热带风暴威胁的程度相当,但菲律宾在热带风暴丧生的人口数量却比日本高17倍。全球由洪水导致的死亡有75%发生在孟加拉国、中国和印度这三个国家。

  潘基文呼吁各国领导人在减少灾害方面进行更多的投资,通过降低灾害风险来减少贫困、巩固发展成果和适应气候变化的影响,从而促进全球的安全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