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抗议麻生发表南千岛群岛被占领的声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外交部抗议麻生发表南千岛群岛被占领的声明
2009年05月22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俄新网21日报道,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日前发表声明说,“俄罗斯仍在继续非法占领南千岛群岛”。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涅斯捷连科对此声明说,这显示日本方面志在满足自己的不合理要求,而此类的声明是不可接受的。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在日本上议院预算委员会辩论会议上称,南千岛群岛“是被非法占领的领土”。他同时声明说,他期待俄罗斯就这个问题的解决途径给予说明。

  涅斯捷连科说:“日本首相的发言与东京方面关于打算寻找在两国划界问题上双方均可接受的解决办法的声明自相矛盾。从麻生太郎上述声明来看,日本方面并没有致力于寻找双方满意的解决办法,而是为了满足自身的不合理的要求”。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