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危机致使童工数量增加 报告吁救助女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全球金融危机致使童工数量增加 报告吁救助女童
2009年06月11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在6月12日“世界无童工日”到来之际,国际劳工组织发布最新报告指出,席卷全球的金融和经济危机正在把越来越多的未成年人推向强迫劳动的深渊,对青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造成严重摧残。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球范围内年龄在5岁至14岁之间的童工人数超过2亿,其中女性童工数量突破了1亿人。报告强调,各国必须在应对童工问题时重点关注女童工权益,帮助这一特殊群体走出贫困、疾病、性暴力以及性别歧视的困苦境地。

  劳工组织此次发布的新报告题为:《给女童一个机会:解决童工问题,一把通往未来的钥匙》(Give Girls a Chance: Tackling child labor, a key to the future)。劳工组织政策研究处负责人海格曼(Frank Hagemann)是报告的联合编撰人之一。他表示,新报告力求通过翔实的数据和深入的分析向公众展示童工,尤其是女性童工,所面临的残酷剥削和脆弱处境,并同时打破固定思维模式,为国际社会有效抗击童工问题提供新的启迪。

  海格曼援引报告指出,目前有60%的女性童工主要集中在农业领域,并担负着与男性童工相当的工作强度,但繁重的劳动换来的仅仅是不平等、且微薄到仅足以糊口的报酬。此外,女童所承担的家务劳作是男童的两倍以上,而且沦为性工作者、遭遇性侵犯和性暴力或被蛇头贩买的几率都远远高于男性童工。然而,她们的悲惨处境似乎一直处于公众的视野之外。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