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粮食供应有减少趋势 全球粮食危机山雨欲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界粮食供应有减少趋势 全球粮食危机山雨欲来?
2009年06月11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全球金融危机才稍微平息,粮食危机似乎又准备再次上场,近日玉米、小麦、黄豆涨到八、九个月来的最高峰,逼近上次粮食危机开始时的价位,凸显世界粮食供应减少、需求增加,粮食安全问题再度成为隐忧。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国玉米7月期货9日以每英斗4.44美元收盘,黄豆期货以12.434美元收盘,涨势稍弱的小麦以6.434美元收盘,虽然都低于去年粮食危机高峰时的天价,但今年以来,涨幅至少都超过50%。

  伦敦巴克莱资本公司农产品分析师安尼基希南说:“农产品市场相当紧张,我们并非处在80或90年代粮食过剩的环境中。”

  鸡、猪重要饲料的黄豆粉价格已经突破每吨405美元,是1973年石油危机和去年粮食危机中仅见的天价,导致美国实时烹调鸡肉涨到十年来最高峰。

  联合国粮农组织对粮食供应展望相当乐观,民间部门分析师和食品业主管比较担心,警告玉米和黄豆之类的农产品供应相当吃紧到了值得担忧的程度。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