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警告越南控制其经济刺激计划的规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界银行警告越南控制其经济刺激计划的规模
2009年06月11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11日报道,世界银行最新发布的报告称,越南政府在全球危机中应对得当,但若要防止开支过度,它需要控制其经济刺激计划的规模。

  世行预计,越南2009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5.5%,属于较为乐观的预测,但即便是持悲观态度者也相信,越南作为低成本生产国的地位,结合激进的经济刺激计划,将防止该国陷入衰退。

  越南经济刺激计划总规模达143万亿越南盾(合80亿美元),相当于2009年GDP的8.7%,从比重上看是该地区规模最大的经济刺激计划之一。

  再计入去年12月通过的8.3%的预算赤字,综合赤字将达GDP的17%,从而引发了严重担忧。

  但从世行对数据的细化分析来看,事态要略好一些。剔除重复计算部分、预算外项目以及预估的收入损失后,世行预计政府额外开支及融资成本为74万亿越南盾,若计入先前的开支许诺,总规模相当于GDP的12%。

  但这一比例可能仍然过高。作为报告作者之一的马丁•拉玛(Martin Rama)表示:“他们成功度过了总是最困难的第一季度,而且有迹象表明,今年余下的时间情况将有所好转。问题是,你是否真的需要规模达GDP 12%的经济刺激计划?”

  补贴贷款是经济刺激计划的核心组成部分:越南政府向企业新增贷款提供了4个百分点的补贴。

  补贴贷款的期限最初定为9个月,目的是启动信贷,为工业部门提供资金,防止工厂倒闭。世行表示,该计划非常奏效,主要原因在于,企业实际上可以对它们在危机爆发前高通胀时期借入的贷款进行再融资,从而预防了不良贷款的激增。

  但去年4月,政府将贷款计划期限延长至2年,并允许借款人将贷款用于投资,这令人们对货币供应将再度失控的恐惧死灰复燃。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