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世卫提高流感警戒级别不应引起人们惊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潘基文:世卫提高流感警戒级别不应引起人们惊慌
2009年06月12日 0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2日电 在世界卫生组织11日宣布世界已进入人类大流感流行初期以后一个小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这一宣布本身不应引起人们的惊慌,但一定要对于疾病形势的发展提高警惕。他同时警告人们防止鲁莽和歧视性做法。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潘基文在记者会上表示,对于人类大流感的反应一定要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之上。他强调世界卫生组织的这一宣布是基于疾病在地域上的传播。尽管病毒具有传染性,但它并未像我们所担心得那样厉害,死亡率也很低。然而,在今后几个月形势如何发展无法预料。

  潘基文指出,保证获得疫苗和抗病毒药物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与此同时,还要保证病毒样本和相关信息能够得到共享。他还强调,人类大流感将要求人们不仅要在卫生领域,同时还要在各个方面加强彼此的协调。

  潘基文说,他将在下周一召开流感指导委员会会议,制定联合国下一步应该采取的措施。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