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机构:石油需求复苏 助推原油价格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国际能源机构:石油需求复苏 助推原油价格反弹
2009年06月12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国际能源机构(IEA)11日表示,它已经看到了石油需求真实复苏的初步迹象,表示最近油价反弹至少在一定程度上得到市场基本面好转的支撑。

  国际能源机构在月度市场报告中指出:“虽然今年2月中旬以来的油价攀升在很大程度上只是跟踪了金融市场的上行走势,但原油市场最近的飙升,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期待已久的基本面开始好转的推动。”

  美国基准原油价格——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7月份交货的得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上涨57美分,至每桶71.89美元,意味着该合约本周已上涨5.5%。此前,价格曾一度触及每桶72.3美元,较2月份32美元的低位翻了一番以上。2月油价触底时,市场对全球衰退将削弱需求的担忧达到了最严重的程度,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也尚未大幅削减供应。欧洲基准价格——洲际交易所(ICE)7月份交货的布伦特原油(Brent)价格上涨25美分,至每桶71.05美元。

  去年7月,油价达到创纪录的每桶147美元,就连欧佩克也认为该价位过高。

  此前国际能源机构一直警告称,油价反弹是受到全球金融市场复苏的希望推动,而非确切的供需基本面所致。但在昨日发布的报告中,该机构改变了语气,称需求有所上升,炼油厂(特别是美国炼油厂)在完成了通常于春季进行的设备维护后,纷纷重新开工。

  纽约商品交易所的非商业合约头寸,从5月初11285的净空头,转变为6月初40122的净多头。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受到油价在较远期将走强的预期推动。

  但国际能源机构警告称:“油价反弹要在短期内持续下去,关键在于,市场对当季更强劲汽油消费的预期,转变为确切的需求数据,同时欧佩克遵守其产出目标。”

  国际能源机构上调了对2009年石油需求的预测值,此前10个月,该预测一直被调降。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