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准备迫使微软让用户自主选择浏览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委员会准备迫使微软让用户自主选择浏览器
2009年06月12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12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在其针对微软的最新反垄断行动中,正在研究一项规定。根据这项规定,个人电脑用户将得到自动提示,询问他们是否要将自己的电脑设置为使用Internet Explorer以外的浏览器。

  据知情人士介绍,这一非同寻常的补救措施,可能成为一揽子努力的一部分,旨在对付微软Internet Explorer 浏览器的压倒性地位,它将标志着欧洲监管机构在促进科技市场消费者选择方面,迄今为止最直接的干预。

  预计欧盟将在今夏推进这方面的行动,并宣布一项罚款,法律界观察人士称,罚款金额可能接近不久前针对英特尔作出的10.6亿欧元(14.9亿美元)的创纪录处罚。

  欧洲压制微软在浏览器领域主宰地位的企图,源自去年早些时候挪威浏览器公司Opera提起的一宗申诉。自那以来,Firefox浏览器的制造商Mozilla,以及最近以Chrome浏览器加入竞争的谷歌,也对Opera的主张给予支持。Firefox浏览器在欧洲已抢走了IE的不少市场份额。

  据熟悉欧盟思路的人士介绍,近几周来,监管机构已邀请相关各方就如何实施这一计划递交建议。欧盟委员会今日结束正式递交程序后,8月休假后作出最终裁决的道路已经扫清。监管机构正在研究各种方法,以求向Windows新电脑的用户呈现一个“选择屏幕”,让他们从一个简短的名单中选择一种浏览器。

  某些浏览器制造商还提议,向所有现有电脑的用户提供同样的选项,迫使微软的在线软件更新服务在多种场合向PC用户呈现提示,让他们有机会选用别的浏览器。不过,目前尚不清楚监管机构是否准备采取这一力度更大的举措。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