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担忧发展中国家出现严重新型流感疫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卫组织担忧发展中国家出现严重新型流感疫情
2009年06月12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即使认为目前的H1N1新型流感是场病情温和的大流行,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陈冯富珍警告,病毒接着对较穷国家造成的冲击,很可能比现在所见严重。

  陈冯富珍11日傍晚在记者会宣布“世界现在开始进入2009年流感大流行”,74国累计已通报近3万确定病例。

  她说,即使这场大流行目前在相对富裕的国家中病情尚属温和,但“随著病毒传入资源有限、卫生照护低落及既存健康问题普遍的地区,预见一幅较黯淡的图象,应是明智的”。

  陈冯富珍说,由于到目前为止,绝大多数病例都是在相对富裕的国家发现,“最令人关切的也许是:我们还不知道这个病毒在发展中世界的典型状况下会怎么样”。

  她指出两项特别值得关注的因素,第一是全球孕产妇死亡有超过99%都发生在开发中国家;第二是大约85%的慢性疾病负担集中在中等和低收入国家。

  目前新型流感的严重病情,有高比例是发生在孕妇或本来就有慢性病的人身上。陈冯富珍举例,最常见的这些慢性病包括:呼吸道疾病尤其气喘、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自体免疫疾病和肥胖。

  陈冯富珍说,疫情进一步扩散看来无可避免;疫情似乎已过高峰的国家则要准备面对第二波感染;还没有或仅有少数病例的国家也要保持警戒。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