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秘密安排4名“东突”分子赴百慕大激怒英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秘密安排4名“东突”分子赴百慕大激怒英国
2009年06月14日 04:38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3日报道,自从百幕大在美国的要求下决定接收4名从关塔那摩监狱释放的中国“东突”囚徒后,华盛顿与伦敦之间就发生了外交争执。 位于北大西洋西部的百慕大群岛是英国的自治海外领地。百慕大接纳这些“东突”囚徒似乎事先并没有给自己的宗主国英国征求意见。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高官也称,美方之所以秘密行事,不将有关事宜事先知会伦敦方面,就是为了确保再安置事件获得成功。这位美国官员表示,华盛顿方面这样做是为了防止中国迁怒于英国。 在这些“东突”囚徒登上前往百幕大的飞机前,美方才将此事通报了英国。 英国政府对事先未获通报感到愤怒,并对百幕大未上报英国政府就作出决定感到"非常惊讶"。

  英国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负责人加普斯暗示,百幕大接受这些“东突”在当地寻求庇护,可能从美方得到某种好处作为交换,比如在涉及百幕大是逃税天堂的指责方面语气变软。但百幕大移民部长否认从美国那里接受了任何好处。目前,4名获释的“东突”囚徒已在周五抵达百幕大,但由于害怕遭到当地人反对,他们根本不敢出门。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