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将首次举行成员国与观察员国领导人会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上合组织将首次举行成员国与观察员国领导人会谈
2009年06月16日 0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叶卡捷琳堡六月十五日电(记者 齐彬 田冰)中国外交部官员十五日晚间在这里透露,上海合作组织叶卡捷琳堡峰会,将在该历史成立八年来,首次举行成员国与观察员国领导人小范围会谈,这表明了上合组织成员国对加强与观察员国合作的愿望和极大兴趣。

  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当晚举行吹风会,邀请外交部、商务部高级官员介绍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和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的有关情况。外交部欧亚司副司长张霄在回答有关问题时作以上表示。

  张霄表示,上合组织四个观察员国蒙古、印度、巴基斯坦和伊朗,都是成员国的友好国家,也是本地区重要国家,自从成为上合组织观察员国以来,四国对推动上合组织发展,加强本国与上合组织成员国的合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发挥了重要作用。

  成员国一致认为,应进一步加强同观察员国合作的力度,以便更好地促进地区稳定、发展和繁荣。成员国在这方面已经作出了一些尝试,如从去年开始,成员国邀请观察员国参加成员国部门间领导人会晤,如经贸部长会议、文化部长会议等。

  关于叶卡捷琳堡峰会的成果,张霄相信将非常丰富,主要体现在领导人将签署的叶卡捷琳堡宣言,会就当前重大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和其他重要问题阐述成员国立场,并就下一阶段上合组织对外交往工作作出重要安排和决定。(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