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冯富珍吁在公平基础上重构国际卫生保健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陈冯富珍吁在公平基础上重构国际卫生保健系统
2009年06月16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6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15日在出席于联合国纽约总部召开的“推进全球卫生论坛”(Forum on Advancing Global Health)时发表讲话指出,持续蔓延的金融危机使国际社会不断认识到,经济增长并非无所不能的“灵丹妙药”,尤其无法确保消除贫困和改善健康。她呼吁与会代表为国际关系提供道德准绳,在公平基础上以追求人类共同福祉为核心,重新构建卫生保健政策体系。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陈冯富珍说,当今世界正面临诸多相互交织的复杂危机的严峻挑战,从气候变暖到粮食危机,从金融风暴到人类流感大流行。走出困境的出路不是全球化和经济增长,而是以公平为基础的社会关注和变革。

  她表示,公平原则应是构建全球卫生系统、促进全球健康事业的核心。然而,不平等却处处可见,例如个人收入、人均寿命以及各种 机会等,由此造成近代史上最严重的社会贫富差异问题,并特别显现在卫生保健领域。

  陈冯富珍强调,全球领导人已经通过近期的金融和经济危机认识到,制定发展政策不能偏离社会价值观和社会关注,特别是公正平等这一基础。她呼吁国际社会推动初级卫生保健项目,使卫生系统充分发挥其潜在的社会凝聚力和稳定作用,并由此重新建构建以人为本的国家和国际系统。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