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报告称全球每年高达127万人死于交通事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卫报告称全球每年高达127万人死于交通事故
2009年06月16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6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WHO)15日指出,全球每年高达127万人死于交通事故,其中46%是行人与机车和自行车骑乘者,显示各国政府交通政策往往过于便利汽车而疏于保护弱势用路人。

  据“中央社”报道,15日发布的“道路安全全球现状报告”指出,在世卫六大区域中的东南亚区和西太平洋区,弱势用路人占交通事故死亡的比例尤高。在泰国,机车(含二轮及三轮)骑乘者就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七成,加上自行车骑乘者和行人更高达81%。

  报告指出,弱势用路人的危险不仅由于缺乏“外壳”保护,也由于“在许多国家,道路的规划和建设都是为了让汽车快速通行,行人和骑士的需求没有被充分考虑”。

  世卫暴力与伤害预防部门主任克鲁格(EtienneKrug)建议,许多方法都可降低弱势用路人受到的伤害,例如人行道、高突的行人穿越道、快慢车分道、抑制酒醉驾驶和超速、要求使用安全帽、加强救护等。

  报告指出,中、低收入国家仅拥有世上48%的机动车辆,却是世界九成以上道路交通死亡事件发生地。随着开发中国家机动车辆的增多,如果情况再不改善,预计到2030年,全球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估计会达到每年240万。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