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贝•布托遇害案调查委员会下月开始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贝•布托遇害案调查委员会下月开始工作
2009年06月20日 06:4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蒙塔斯19日说,联合国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遇害案独立调查委员会将从7月1日开始为期6个月的调查工作。

  蒙塔斯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已将这一情况致信告知贝·布托丈夫、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

  她说,调查委员会的职责是调查贝·布托遇害的相关事实和背景,肇事者罪责由巴基斯坦政府决定。

  蒙塔斯说,调查委员会有3名成员,由智利常驻联合国代表穆尼奥斯领导,成员包括印度尼西亚前总检察长马祖基·达鲁斯曼和来自爱尔兰的彼得·菲茨杰拉德,后者曾参与过联合国有关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的调查。

  她说,调查委员会将在工作6个月后向潘基文提交工作报告,随后,潘基文将会与巴基斯坦政府共享报告的内容,并提交安理会。

  2007年12月27日,贝·布托在巴基斯坦东北部城市拉瓦尔品第参加竞选集会时遭自杀式炸弹袭击身亡。此后,巴基斯坦政府一再要求联合国成立一个独立调查委员会,负责调查这一暗杀事件的真相。今年2月,在与巴基斯坦政府和安理会进行广泛磋商后,潘基文决定成立这一独立调查委员会。(记者白洁 王湘江)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