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应对全球多重危机需要新多边主义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潘基文:应对全球多重危机需要新多边主义机制
2009年06月25日 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世界金融和经济危机及其对发展影响高级别会议于纽约当地时间6月24日在联合国总部正式开幕。此次为期3天的会议是联合国首次就金融危机问题及其应对之策在192个会员国中展开深入讨论。出席开幕式的潘基文秘书长在发言中指出,气候变化、粮食和能源短缺、流感大流行以及经济衰退等多重危机相互纠缠,正对最贫苦、脆弱人群以及全球发展构成严重威胁。国际社会应积极拓展新多边主义契机,调动一切力量,共同构建一个改革后的国际金融经济体系。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潘基文在发言中说,目前席卷全球的金融和经济危机是联合国成立60多年来所遭遇的最严峻困境,其影响广泛触及世界每一个角落。虽然个别国家已经看到了稳定和增长的复苏迹象,但危机所造成的真正影响将会在一大批国家延续数年。

  潘基文对目前各国在金融机构改革问题上仍存在分歧表示遗憾。他说,如果没有充分有效的监管,金融经济系统中任何一个部分出现脱节,都将对其它领域产生深重的影响。因此,国际社会需要在新的多边主义机制之下,齐心协力,多管齐下,共建一个更负责任、更具广泛代表性和更高效的国际金融和货币体制。

  他同时敦促各国领导人切实履行承诺,为遭受危机影响最严重的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资源,以帮助其提高农业生产力、防治传染疫病、确保人人获得基础教育,并推广清洁能源和绿色就业。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