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否认与洪都拉斯政变有任何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否认与洪都拉斯政变有任何关系
2009年06月29日 11:49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美国白宫西半球事务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奥巴马总统特别助理雷斯特雷波当地时间6月28日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宣布,美国和洪都拉斯国家政变没有任何关系。

  美国总统特别助理雷斯特雷波指出,美国承认塞拉亚为洪都拉斯唯一合法总统,洪都拉斯局势应当在洪都拉斯内部通过民主方法解决。

  此前被武力扣押并被驱逐到哥斯达黎加的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在圣何塞接受采访时呼吁美国解释华盛顿是否在此次军方发动的政变中扮演了某种角色。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同样指责美国参与了洪都拉斯国家政变阴谋。

  白宫发言人指出,华盛顿坚持要求被政变组织者强行驱逐到哥斯达黎加的塞拉亚总统回国,这一立场将在美洲国家组织协商一致的决议中得到体现。目前美国国家组织正在华盛顿召开常委会紧急会议讨论洪都拉斯局势。

  美国政府一位匿名消息人士宣布,美国政府不承认洪都拉斯议会任命议长为临时总统行使国家元首权力的决定。他同时透露,华盛顿和塞拉亚保持了一天时间的联系,进行这种接触的目的是保证塞拉亚亲人们的安全。美国政府发言人明确指出,洪都拉斯叛乱人员曾经和美国大使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对话,但是他们后来主动中断了这一联系,现在仍未恢复。

  华盛顿认为,洪都拉斯当前“不成功的政变”局势很快将会通过外交方式实现正常化。美国预计洪都拉斯政变者可能承受不住国内外的政治压力,最终会同意塞拉亚回国重新执政,因为“他们已经明白,他们是多么孤立,他们将没有选择。”(周翔)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