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吁朝鲜遵守有关朝核问题的相关安理会决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潘基文吁朝鲜遵守有关朝核问题的相关安理会决议
2009年07月01日 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月30日抵达东京,开始对日本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他当天在与日本外相中曾根弘文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强调指出,朝鲜政府必须全面遵守安理会有关朝核问题的相关决议,并避免采取任何可能导致目前的紧张局势进一步恶化的单边行动。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潘基文当天就日本媒体普遍关注的朝核问题首先阐释了联合国方面的立场。他说,安理会的决议对所有会员国均具有约束力,必须得到每一个国家的完全遵守。

  潘基文表示,朝鲜核试验之举是与国际社会削减核武器以及核不扩散的努力背道而驰。他敦促朝鲜政府依照决议精神与国际社会进行合作,并避免采取任何措施,导致当前的紧张局势进一步恶化。

  潘基文秘书长将于7月1日与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举行会谈,就双方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热点问题交换意见。此外,他还将于7月3日和4日两天对缅甸进行访问。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