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与伊朗公司被指涉核扩散活动 遭美冻结资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与伊朗公司被指涉核扩散活动 遭美冻结资产
2009年07月01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6月30日以从事与核扩散有关活动为由,分别将一家朝鲜公司与一家伊朗公司列入13382号行政命令名单,冻结其在美资产,及禁止与任何美国人有交易行为。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宣布将朝鲜的南川冈贸易公司(Namchongang Trading Corporation; NCG)列入13382号行政命令名单。国务院指控这家设于平壤的公司,从1990年代后期开始,就从事购买专供提炼铀矿的铝管。

  美国财政部则将伊朗的电子公司列入13382号行政命令名单。财政部指控设于伊朗基希岛(Kish)的公司对朝鲜的湍川商业银行(Tanchon Commercial Bank)和朝鲜矿业发展贸易公司(Korea Mining Development TradingCorporation; KOMID)提供支持。

  湍川银行和朝鲜矿业公司先前已被美国列入13382号行政命令名单,及联合国安理会今年4月24日1718号决议案的制裁名单。

  13382号行政命令是美国前总统布什于2005年6月28日签署生效的行政命令,旨在冻结从事与核扩散活动有关的公司在美国的资产,并将公司孤立于美国金融和商务系统之外,禁止它们与任何美国公民从事贸易行为。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