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就人类最伟大成就展开全球大调查 众说纷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媒就人类最伟大成就展开全球大调查 众说纷纭
2009年07月20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0日电 在人类迎来阿波罗11号载人飞船成功登月40周年之际,CNN在全球各大城市进行了一项调查:人类最伟大的成就是什么?

  CNN驻全球各地的记者在柏林、马德里、罗马、曼谷、东京、新德里与巴黎进行了街头采访,把这个问题抛给了路人。

  在人类成功登月40周年纪念之际,CNN原本以为阿波罗11号肯定是首选之一,然而,结果令他们大失所望。

  一位德国妇女认为人类最伟大的成就应该是计算机。她说:“计算机给了我一个全新的世界,我呆在家里就可以畅游世界。”

  有人认为是飞机。“飞机是出国最快捷的交通方式。想想如果你只能坐船去旅行,天哪,那要耗尽你多少年华。飞机让地球变得更小了。”

  也有人提到了火。西班牙一位男士说:“人类的文明都是由火的发现而起源的,不是吗?”在意大利CNN得到了同样的答案。“我认为人类发现火是最重要的,有了火,人类才得以繁衍不息。”

  在意大利,还有人认为是书写的文字,以及建筑技术与卫生系统。

  此外,还有些回答太浪漫了。西班牙一位妇女好像不食人间烟火,她说:“人类最伟大的成就,应该是音乐吧?”

  在新德里,电子游戏得到了一位男士的青睐。他认为:“电子游戏能让你想作谁就作谁,想去哪就去哪,每天都能有各种各样梦幻般的生活方式。”

  意大利一位踌躇满志的商人可能还没想清楚,就说出了答案。他说:“和平。我选择和平。和平才是人类最伟大的成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