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组织:全球贸易将衰退10% 亚洲领先全球复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贸组织:全球贸易将衰退10% 亚洲领先全球复苏
2009年07月23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3日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表示,亚洲贸易将可领先全球复苏,但预估今年全球贸易仍将衰退10%,略高于先前衰退9%的预估值。WTO也强调,全球贸易萎缩速度已经趋缓。

  WTO秘书长拉米(Pascal Lamy)在新加坡举行的亚太经合会议(APEC)后说:“数据显示,亚洲国家可望成为全球贸易复苏的领头羊。”但他也说,各国没有自满余地。

  与会国家在会议上对出口展望抱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被寄望带动全球经济复苏的中国表示,出口衰退幅度今年下半年可望趋缓。

  拉米表示,去年信贷市场急冻,导致贸易融资紧缩,现在评估WTO及金融机构为刺激贸易融资推动的政策是否奏效,仍言之过早。

  WTO在22日出炉的报告中预测,2008年名目全球商品出口成长15%至15.78兆美元,实质全球贸易则小幅上扬2%,低于2007年6%的成长率。报告说,“通常生产成长时,贸易成长率会高于全球产出成长率;反之,生产成长率降低时,贸易成长率降幅会扩大,2009年就是如此。”

  WTO表示,2008年开发中国家出口占全球贸易总值达38%,创新高纪录。德国出口商品1.47兆美元,稳居去年全球最大出口国,中国以1.43兆美元紧追在后;最大进口国为美国,进口值达2.17兆美元,占全球进口值的13.2%。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