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对尼日尔即将举行修宪公投表示关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潘基文对尼日尔即将举行修宪公投表示关切
2009年08月04日 0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尼日尔定于8月4日就修改宪法举行公民投票,该国政坛各方在这一问题上存在很大的分歧,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此表示关切。

  潘基文重申支持尼日尔各方通过具有包容性的进程,以和平及符合民主原则的方式,解决当前的危机。他同时呼吁尼日尔人民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避免任何形式的暴力。

  尼日尔总统坦贾(Mamadou Tandja)1999年11月当选为该国总统,2004年获得连任,任期到今年12月届满。按照该国宪法规定,他将不能继续寻求连任。

  今年4月,坦贾提出举行公民投票,对宪法进行修改,此举遭到其他党派、议会、宪法法院等各方的反对。此后,坦贾于5月26日和6月29日先后宣布解散议会和宪法法院,并于7月3日主持了宪法法院新成员的宣誓就职仪式。7月10日,尼日尔部长会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草案。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