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新任秘书长呼吁欧洲在阿富汗承担更多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约新任秘书长呼吁欧洲在阿富汗承担更多责任
2009年08月04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北约新任秘书长拉斯穆森3日呼吁,欧洲国家应该在打击阿富汗塔利班与基地组织的战争中,承担更多责任,以减轻美国的负担。

  据《纽约时报》报道,拉斯穆森表示,基地组织也在欧洲制造过爆炸袭击,欧洲在打击极端分子的战争中责无旁贷。他也回应北约前任秘书长夏侯雅伯的呼吁称,欧洲国家应派出更多的军队与技术人员,赴阿富汗帮助训练其军队与警察,以便让阿富汗人更多地承担起安保责任。

  拉斯穆森表示:“欧洲国家向阿富汗增派更多的部队,不仅仅是出于政治原因,其作用是多方面的。”他的言辞流露出对美英联军不顾主要盟国反对,擅自发动伊拉克战争的不满。“这就是我们从过去获得的教训。即使美国人有能力独挡一面,也应该在北约框架内通过多边磋商来做出决定”。

  北约目前在阿富汗驻军规模是6.4万人,其中大约一半是美国人。但到今年年底,预计美国兵将达到6.8万人,届时美国兵人数将是非美国兵人数的2倍。

  美国政府曾表示,希望欧洲国家增派部队赴阿富汗,以确保阿富汗在总统大选前的安全,并在其兵力运用上保持机动。但是拉斯穆森拒绝就此事的进展发表任何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