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访问给足朝鲜面子 记者问题已密谈几星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克林顿访问给足朝鲜面子 记者问题已密谈几星期
2009年08月05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5日电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访朝给人们带来了对美朝关系的丰富想象。美联社认为,奥巴马派克林顿访朝,给足了朝鲜面子,美朝迎来重启朝核问题谈判的新契机。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前亚洲事务主管维克多•查(Victor Cha)认为:“克林顿的成功访朝,可能将给朝核问题的解决带来新契机。这无疑是好事情。”

  斯坦福大学亚太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丹尼尔•斯内德尔说:“两位记者的成功获释,是美国国务院与朝鲜驻联合国代表团之间,历经好几个星期的秘密谈判而达成的结果。”“克林顿赴朝鲜不是去谈判此事,而是去收割秘密谈判的成果。”

  斯内德尔表示,特赦两位女记者,满足了朝鲜方面继续坚持女记者触犯法律立场的需要。同时,美国政府派前总统作特使,也有助于实现奥巴马政府的愿望,即不要耗尽两位女记者重获自由所获的外交资本。

  斯内德尔说:“没有人希望释放女记者这件事分散我们的注意力,不要忘记,美国与朝鲜之间仍有很多实质性难题……美国政府希望静悄悄地处理释放女记者这件事。从一开始,政府就不允许它成为公开谈论的大事。”

  他还认为,美国政府选择克林顿,是经历了深思熟虑的研究而做出的决定。克林顿作为前总统,很适宜代表美国去完成这件事。克林顿有足够威望让金正日倾听他的发言。克林顿也可以声称,自己是以普通美国公民的私人身份来访的。

  不管怎么说,克林顿闪电式访朝都是一次胜利,如果奥巴马政府能够成功与朝鲜重启对话,胜利的意义就更大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