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预测明年世界人口超70亿 2050年印度人口第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预测明年世界人口超70亿 2050年印度人口第一
2009年08月13日 0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八月十二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人口咨询局十二日公布的最新报告预测,世界人口将在二0一0年超过七十亿,而亚洲、非洲、拉美等发展中国家集中的地区仍为主要人口增长点。

  世界人口于一九九九年超过六十亿。美国人口咨询局负责人比尔·布茨表示,世界人口在十二年间从五十亿增长至六十亿,从六十亿增长至七十亿也将在相似的时间段内完成。

  报告称,目前全世界十二亿青年人口中,百分之九十都生活在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因为未来发展中国家仍将是全球人口增长的主力。部分发展中国家的高生育率也将进一步突出人口增长不平衡现象,如一些非洲国家妇女平均生育六至七名子女,而在美国和加拿大,每名妇女平均生育一至二名子女。

  报告指出,美国和加拿大将成为发达国家中人口增长最快的国家,其中部分源于移民人口增长。相对降低的出生死亡率也是两国人口增长较快主要因素。报告预计,加拿大人口将在二0五0年以前达到四千二百万,该国目前人口约为三千一百万。

  报告并预测,在二0五0年以前,印度将成为世界人口第一大国,届时其人口将超过十七亿。而中国人口也将超过十四亿。美国以四亿三千九百万人口位居世界第三。(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